想写原创但总鸽

《我叫罗尖尖》(?

做了个梦

梦里我是个幼年成名的角儿,然后有个师弟是书香门第的儿子,成为我师弟是因为战乱走丢了。后来他重新拜了师父,和我在同一个场子不同地方卖艺,但他新师父很疼爱他,所以他很喜欢新师父,而我却是那种非常谄媚的人,活得像条狗一样的人设,所以他很不愿意承认和我认识。

但是我很火,他师父都火不过我那种(他师父是老头了),我性格特征是那种对达官显贵谄媚对旁人刻薄的那种,所以得罪很多人,但是其实是一种伪装。

师弟没多久就找回父母了,生活的很幸福,也对他新师父特别照顾。

一场战争后,城主换了,新城主要听戏,就让他师父唱木兰献冠,是一出比较羞辱性的戏,他师父也是那种比较软的性子,平日被人辱没惯了,没反抗就唱,但是还是被打了,而且被点名要他好看。我偶然得知他是我小时候“死了”的亲人,就想去凑凑热闹,正看到他咬翎下腰摘观那一幕,非常痛苦难过。

然后他就被师弟请回家了,我因为某种原因也去了师弟家,他听说我要来非常抗拒,怕我又要骚扰他,连他师父也不见了,我就调侃他,气得他在家破口大骂我。

虽然一起进师弟家,我却没有见到他师父,我就瞅空去问师弟爹:周先生本名是不是姓罗?师弟来捣乱,不让我和他爹接触,我急着要答案一反常态没和他闹,甚至还踢了他一脚(我从来没打过他,只会嘴皮子过过瘾),结果还是没得到消息,反而让师弟看到了另一面的我


我的人设大概是那种表面狗辣鸡,其实认真又倔强坚定的人,应该是个悲剧。整个梦光怪陆离,醒来我只记得几个镜头,但是能感觉得到主人公情绪非常悲伤。

评论

© 初茶若萦 | Powered by LOFTER